— 无常 —

万合天宜发展历程,以及稍稍附带了一点爱客

声明:此文章转载请署名无常,资料皆来自网络。博主并非专业人士,有BUG可以探讨,但请选择温和而不失优雅的口吻向博主提出,我们还能做朋友。

 

万合天宜参与作品:https://v.tudou.com/unimedia/item

下列作品大多能在这个账号中看到

 

我之所以去翻万合的作品,是因为在叫兽百度或者优酷列表中,叫兽最早的作品是从2012年下半年才开始,我很好奇2012年上半年难道万合没有发布作品吗?

所以翻找了万合天宜的微博,找到了万合上半年的作品,并作出了整理,bug请在回复中提出。

 

2011年8月,土豆网迟到了大半年在纳斯达克上市,这几乎标志着土豆的失败,因此2012年3月土豆被迫与优酷合并。在这个大背景下,作为土豆网的元老之一范钧带着团队离开土豆,自立门户。于此同时,叫兽来到了北京,开始北漂,时也命也。

2011年末,范钧、柏春忠和叫兽三人一拍即合,准备搞新媒体传播。注资150万正式成立了万合天宜(根据新闻报道)。这里出资最多的无疑是范钧,也就是现在的ceo。这里我是有疑问的,注资成立的公司时间最早是11年末,官方承认的成立时间是12年,但是万合天宜公司名称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叫兽和小夕合作的《水煮鹿顶鸡》中,已经出现过公司名称。[注1]

在办理各种公司证件的同时,叫兽利用网络人脉,笼络网络红人,但是应该是有难度的,公司涉及的领域太新,而且前途未卜,没多人愿意放弃本职工作。

 

2011年11月,叫兽爱客宝木等一行网红在某大学做活动,这个是我能找到最早的爱客与叫兽直接面谈的锤。[注2]

 

2012.2.14情人节叫兽发布《看不见的女朋友》。叫兽第一部微电影,也是子墨第一次主演微电影。策划2天,3天拍摄,5天后期制作就发布了,没有赞助,花了1万块。本剧没有爱客参与,那时候估计爱客还没正式成为万合员工,但宝木老师经常给叫兽的片子配音,此剧也是宝木配的男主。另外本煜还写过影评,但是那个影评现在貌似是找不到了。

这部剧很奇怪,奇怪在叫兽的履历中像是不存在一样,尽管这部剧很火爆也得过奖,但各个网站视频也都删除掉了,甚至爱拍、56、酷6都没能看到。原作是里八神,貌似原作是一部很受欢迎的作品,我还没看原作。

一开始看这部剧我是抵触的,因为开头实在是太低俗了,但是看到最后,能够感受到影片想要表达的高度,但是手法不当,所以导致整个片子有点怪异。目前网络上唯一存活着的在线:https://www.7791.com.cn/video/3021.html[注3]

 

 

爱客过完年回京应该就加入了万合,叫兽3月份发了一份招聘博客,里面提到过。这个时候富贵还是刚到公司的实习生,估计是白客叫过去的吧。至此,爱客结束了在北京为期近一年的自由职业。叫兽应该是想把cucn201全部都拉过去的,但是宝木和熊王都有本职工作,估计没答应。

我可以很自豪的说爱客是当时公司里逼格最高的,给力一词登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cucn201的人也就跟着火了。在官媒的认可下,四人参加天天向上等电视台节目,各种官方颁奖礼:娱乐沸点等,以及动漫界对日和的推崇等等。即使到了2012年末,人人网依然对cucn201进行了较深入的访谈节目。这里要注意的是cucn201并不是因为日和火的,而是因为“给力”“坑爹”等火的,日和本身属于小众动漫。

 

 

2012年3月,万合联合邓科导演拍摄的《早餐》微电影发布,爱客参与配音,当时在字幕中以“日和兄弟”提及,男主白客,上司小爱。这个应该是爱客第一次以万合职员的身份参与到万合的剧中。

 null

 

2012年5月中旬,叫兽发布《小强快跑》,叫兽导演,是给酱拌面做广告。其中爱总反串女角就是这部剧。需要特别说的是子墨的声音依旧是宝木配的,中间有一段爱总用芭蕉桑的声音和宝木有一段很精彩的对话,直接让我穿越到日和去了,反复看了很多次。这个是万合当时发布的第一个有点贴合日和风格的剧,我认为更多的是因为配音带来的效果。

 

2012年5月末,万合携手陆川发布别克系列:十二星座电影:《心•方向》,叫兽是第三顺位的监制。这个是别克赞助的系列广告。能和陆川合作,当时的万合应该是求之不得的,毕竟是正牌电影导演,但是最后微电影的效果并不理想,貌似也让万合亏了一笔。大概是导演太大牌,监制没法压制导演导致预算超支,看着后面一长串的幕后人员替万合心疼钱。这部影片我没看全,男女主演不偶像,剧情老套,但是开头有爱总、至尊玉、葛布当群演的镜头,伴郎爱总超帅。

补充:范总有一次演讲讲到这个事情,他们三个合伙人到人家楼下拎着粽子礼盒淋着雨站了一下午还是一晚上忘记了,淋雨没淋雨也忘记了,大致是说三个人求着陆川签下导演职责,最后陆川提出重拍才同意的。所以对当时的万合来说亏了很多。

 null

 

2012年7月18,林熊猫发布《昭君出塞秘史》动画,这部动画完全是爱客配音。从职员表上来看,唯一的感受就是万合极度缺人,因为配音除了爱客之外,另一个是一个团体的名称,估计请的别的团队来帮着配音的,林熊猫自己没配音倒是有点奇怪。

null
 


2012年7月25,叫兽发布《大村姑》,导演/编剧:叫兽。此片被官媒关注,上过cctv,拿过奖,但在网友中反应平平,毕竟内容严肃,偏正剧。子墨在片子中简直演神了,最后也获得了最佳男主演。该片应该算是叫兽的转型之作吧,内容也比较严肃,没有夸张笑点。该片为马应龙赞助,马应龙一直真爱着万合。

 

2012年8月12日,爱总发布《那些年狂追我的女孩》,导演:爱总,编剧:爱总和白客。马应龙创意广告,形式上借鉴了外国的一个小品,白客微博中提及,但内容更丰富更本土。

这里我比较奇怪万合为什么会让爱总来做导演,万合一开始对爱客的定位应该就是配音,万合到底是如何发现爱总有导的能力不得而知,可能人太少?

白客微博说这是子墨首次反串女角,其实不是,子墨以往拍的片子中也穿过女装,不过这次是子墨首次全程以女性角色出现,要感叹一下爱总眼睛太毒,让子墨全程女角,而且还挺好看。

我很喜欢这个片子,笑点密集,节奏把握恰当舒适,广告植入的也很流畅,甚至广告本身都是一个笑点。从花絮爱总唱rolling in the deep被剪可以看出,本片原本应该设计了很多创意,但是最后在成片中多多少少的去掉了。从一个女性角度来说,这部片子没有任何宅男气息,没有性,也没有钱。另外这部片子有非常明显的日和气息,节奏上,内容上,不单单是配音上。所以我认为这部片子是万合找到自己正确方向的开始。这部片子是成功的,微博转发过万,我知道万合之前就看过这个片子,这大概也是爱客以后接手马应龙广告的原因。

 

 

2012年8月14,席中中联合万合发布《老魔术师》,导演:席中中,编剧:叫兽。白客首次主演微电影,并且本片在陕西电视台播出。这个本子叫兽写的,但却不是叫兽拍的,这反映出叫兽不敢拍自己写的优秀本子,大概是不够自信吧。

我不清楚白客到底是在《那些年狂追我的女孩》还是在《老魔术师》首次出演,以及到底是谁发掘出白客作为优秀演员的潜质,在此之前,叫兽的片子从来没有白客的身影。叫兽说过,在这部片子里发现了白客作为演员的灵气,我作为外行,能感受到一点所谓的灵气。结婚十年后,白客给妻子变出银戒指后说“秘密”,这里的动作和神态真的很老成,跟白客本身的年纪完全不符。

在别人的微电影中,叫兽找到了自己的男主演。

 null

 

 

2012年9月,子墨开始发布《暴力实验室》系列,应该是子墨首次导演的作品,内容是爆乳和宅男,很明显讨好宅男的片子,微博转发也很高。但是这个系列我没有勇气看ORZ,太那啥了……书香门第的出身,我觉得子墨不是屌丝,子墨之前跟同学合作的微电影中有很多很不错的片子,也曾近做过制片人。至于为什么拍这种系列,我只能认为是讨好宅男了……

 

2012年10月,叫兽发布《叫我爸爸》,我认为这个属于纪录片,表达了对女儿和妻子的歉意,也体现了离家拼搏人的无奈。

 

2012年11月,爱总发布《意外》,导演:爱总、叫兽,编剧:爱总,白客客串小钙钙快递员(憋问我为什么白客演的是小钙钙_(:зゝ∠)_,也憋问我爱总为什么突然能导微电影了,我也不晓得……)但这部片子拍的中规中矩,属于看到开头猜到结尾,但说差也差不到哪里去(我这才不叫粉丝滤镜好吗!你们自己去看片子!)其中有个插曲,发布海报的时候摄影写错成摄像,当时摄影是有意见的,爱总在微博里跟人赔礼道歉,不知道线下是怎么处理的,大概还是赔礼道歉吧……

补充:估计也就是因为导演盯的内容太多太细太累,《P大点事儿》之后他就再没当过导演,作为粉丝我当然相信他要是想当不成问题,但是他自己本身不愿意当导演了。 null

 

2012年12月,叫兽发布《释魔杖》,导演:叫兽,编剧:里八神,某游戏宣传广告,爱总出境,杀气腾腾的说书人,我觉得爱总身上的杀气比剧中的杀手要浓厚的多。剧中的杀手太年轻了,我原以为是一个三十多岁罪孽深重满脸刀疤的汉子,没想到是个少年。这部片子流畅很多,《大村姑》受肯定,叫兽逐渐有了自信也积累了很多导演的经验。我挺喜欢这个片子的,终于贴近了荒诞。

 

 

13年1月23,《追上去》由沃特体育与万合天宜联合出品,国内新锐导演邓科执导,叫兽应该是监制。

13年2月《戏梦》,万合天宜联合邓科执导,刘诗诗主演。

2013年3月发布《第101次借钱》,导演:石哲、胡楠,编剧:叫兽,监制:叫兽,子墨主演,主角是个gay,但片中的子墨并不多娘气。爱总有一句台词的配音演出。

2013年4月发布微电影《我的爸爸》导演:滕华涛,监制:叫兽。

2013年4月开始,爱客配音动画麻辣江湖。

2013年7月开始,相继发布《p大点事儿》系列,又叫《看爱总如何坑蒙拐骗天真白客》,马应龙赞助,再次感叹下:马应龙对万合是真爱。

2013年8月开始,相继发布《万万没想到》,导演:叫兽,编剧:至尊玉,监制:袁玉梅,优酷高层。我认为起码对万万一来说是没有监制的,因为剧组太简陋也太穷。第3、4集之后,万万大火,至此万合天宜走上康庄大道。


2013年10月,叫兽发布《老斗士》,导演:叫兽,编剧:本煜,马应龙赞助。 


万合天宜目前有一定影响力的作品有:万万没想到系列,报告老板系列,高科技少女喵,学姐知道,名侦探狄仁杰。其中狄仁杰首次以双平台的方式播出,且收益十分可观,高于万万。今后出的高质量新剧估计也应该会以多平台的方式播出,毕竟腰板硬了。

这五部作品中,万万系列监制是袁玉梅,报告老板系列、学姐知道和高科技少女喵的监制都是叫兽,而投资一看就不会不少的狄仁杰的监制是爱总,说明爱总在公司中的话语权越来越大了。

白客在演员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绝对的万合头牌,想要万合新剧火就去找白客,白客成了万合的品牌和标志,好像没有白客的万合剧总少了点什么,高强度的工作量让白客在狄仁杰剧中病倒了,没有办法继续参演。但好在狄仁杰的点击不算多差。

现在能独立带剧组的导演有:叫兽、子墨、至尊玉、马诗歌。早期万合请不来专业导演,只好自己培养导演,现在已经有了这么多优秀的导演了。其中我个人比较喜欢至尊玉,主要是阿玉那种浑然天成的一本正经中的胡说八道,导致整个狄仁杰剧组都是这个风格,从编剧到主演。什么非常喜欢致富经栏目,拍狄仁杰向走近科学致敬,什么长得帅死的快,啊,我死了,我死的比你快,什么我就是梁朝伟,梁朝伟就是我。其实万合花絮或多或少都带有胡说八道风格,但是阿玉把这个风格发挥的最淋漓尽致,最表脸。很喜欢!阿玉不要停~

 

整体来看的话,我猜测,万合一开始市场部可以拉来较大的客户,毕竟是原土豆广告部过来的,客户有积累,但是这样的客户是无法满意叫兽当时非常业余的作品,所以当时万合只能把项目承包给较为专业的导演来拍,如最大牌的陆川,但是陆川的亏损导致万合意识到此路不通,还是要自己制片,因此需要叫兽快速学习,不断从片场学到各种东西,最后达到成为一个导演的要求。叫兽一边学一边拍,从小强快跑到大村姑到释魔杖,能看到叫兽明显的进步。

直到万万系列成功,万合真正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现在的万合很牛气,万万电影投资商自己挑选,著名监制也是挑出来的。尽管比叫兽预期的时间晚了一年,但是明年年初万万电影就能上映了。

期待万万大电影,祝票房大卖。

 

 

ps:为什么爱总当导演我会感到神奇。像子墨和叫兽不管是拍片还是制作片子,已经积累了多年的经验,特别是子墨,还有同学资源。而爱总在拍片之前做的只是配音,最多做过日和动画的剪辑。

有网友提醒说万合当时有意发展自己的导演,我认同,因为爱总拍完那些年狂追我的女孩之后1个月,子墨就导了暴力实验室。


[注1]:万合天宜是范总起的,可见三人合计开公司很久了。

[注2]:这个不是爱客跟叫兽见面最早的锤,最早的应该是当年土豆印象节。

[注3]:这个地址已经挂了,谁有下载备份,麻烦能不能传给我,我还想听听宝木老师的声音。



20151122

看到还有人点赞,抒发一些感慨。

从写这篇文到现在有5个月了,也是我算是正式当粉的5个月吧,其实我从14年就开始围观他们的,只是没有那么深入。

现在了解了一些。

蛋糕大了人多了不好分了,都是必经之路,人各有命,只能希望我粉的这两个都顺利。

学姐拍完了,没能看到郭导拍的黑道爱,有点遗憾,但是爱总参与的几期都是非常好的mv素材,如果能拍拍白客就好了。(这么说是不是有点肤浅……,郭导我错了,我绝对没说你拍的不好,也不是因为你没有给我场记板的原因,真的

黄飞鸿正在拍,作为那两位的粉,我必须说黄飞鸿上之前我还挺担心的,黄飞鸿投资最高,担心黄飞鸿点击超过狄仁杰,不过,现在不要脸的说一句,幸好没有。以及以后即使有其他剧点击高于狄仁杰也不担心了。

目前狄仁杰点击仅次万万,出了那么大的事情点击依旧是第二高呢~(求憋掐我,我只是这么想想罢了,并没有产生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对不对?

现在还相继要开播很多新项目。

恋爱学院给我的感觉靠近综艺流,已经不是剧了。奇妙的东方貌似也是脱口秀类型。星闻天下偏综艺一些。这些都不是剧的对手。

对于电影,白客主演,依旧期望大麦,还有多一点对手戏哈。


评论(31)
热度(3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29

303